季珏

自我认证废话垃圾选手

我是一个魔教教主

18

趁着夜色,我也该上路了。

哎,怪就怪师父的神机术太过招摇诡异,旁人无从探起,也无法破解。

不愧被列为江湖四隐技之——神。

本打算在客栈休息一晚再出发,一是没了来回奔波的兴致,二是神机术尽量不外露世人眼前,不然我这现任魔教教主闭关外出的消息,可是会震惊江湖啊。

我深深地叹了口气,收回双木环重新扣至腕上,从钱袋里找出一枚核舟。

不错,指甲盖大小的核舟被我丢在水面上。

神机百变,以灵渡物。

这枚核舟是我十二岁用魔教后山的野核桃核制成的神机,功能很简单,乘风破浪,日行千里。

核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,化作江面停泊的一艘小舟。

我卷帘登船入内室,点燃角落的萤火灯,换下衣物,在船中闭上了眼。

这一点细微的星火,缓缓驶离岸边,奔向远方的不知路。

19

为避免核舟起疑,我特意将其日程设定与普通客船一致,十天,十天之内,我就能踏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之上,看见我从未见过的世界了。

我很期待,毕竟师父在时,我的足迹范围仅限魔教脚下的秋光镇。

我的前十八岁光阴,基本就在魔教中。师父身旁度过了。

魔教教主唯一亲传弟子,也是未来的魔教掌门人,更是神机术的传人。

师父虽从未在这些方面要求过我,可我知道,我所处的位置,有多少人想要来争,有多少双眼睛盯着我的师父。

所以从师十二年,我从未懈怠,神机十二年,我从未放弃。

我想要的从不是权利与荣耀。

我想要的,只是。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