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珏

自我认证废话垃圾选手

魔女 光烬 1

“魔女,被这个世界诅咒的生物。

 她们天生具有强大的魔力,身体在20岁后会停止生长。

人类惧怕这种危险的生物,通常会抓捕魔女并将其活活烧死。”

 

“我说,让我来念这种东西真的好吗?”红发魔女不耐烦地嘀咕着。

“薇格丽娜,你是魔女吗?”趴在其膝上的男孩停下用手指绕着红发转圈的举动,头也没抬,随意的问道。

“是是是!不是第一次见面就告诉你了吗?”薇格丽娜关上手里厚厚的砖头,随手一挥,让书飞回了书架上。

她抽回男孩指间的头发,发出了心底的困惑:“《世界历史概述论》真的可以做睡前故事吗?”

男孩翻了个身,一双亮晶晶的黑眼睛对上魔女疑惑的视线,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:“是啊,你不觉得听了后很困吗?”

薇格丽娜把男孩的头移到了红丝绒枕头上,从床上起身,理了理自己有些皱的黑色长裙。

“我怎么没觉得你困啊?”一边说着一边扯过床脚的被子。

“今天不陪我睡吗?”

薇格丽娜走到房间门口,回身做了一个鬼脸“十五岁的小屁孩应该自己学会睡觉!”便关掉灯,带上了门。

男孩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笑了笑,做出无声地口型。

“那么晚安啦,亲爱的薇格丽娜。”

 

洛西特照例早起,洗漱后走到厨房开始准备早餐。

将新鲜的浆果捣成果酱涂抹在刚刚出炉的松饼上,调制好一杯蒲公英茶,再倒入半杯牛奶。

虽然薇格丽娜用一道咒语就可以搞定一切,但洛西特还是喜欢自己动手来完成。

端着做好的早餐敲响魔女的房门,预料之中的没有回应。

洛西特推开门,果然自家魔女还没醒,整个身子陷在床里,被枕头和被子里三层外三层的裹起来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那一头火红的长发。

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将早餐放到桌子的空隙处,捡起地上散乱的魔法书,按类别叠放在一起。

一个响指,所有魔法书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

“洛西特,不要在早上就打扫卫生!不要理我的魔法书!”被子里传来魔女翁声翁气的抗议。

“我给你说过多少遍,把东西收拾好,不要乱放。”洛西特再次捡起书,重新开始整理。

薇格丽娜听着书碰撞时发出的噪音,忍无可忍地坐起来,拍了拍手。

所有的魔法书,无论是在地上的,还是在床上的,都一起飞到空中,然后按顺序飞回了书架上。

气愤的魔女转过头来,刚想好好的发一顿脾气,话语却凝在舌尖。

她的男孩,在阳光下,眯着眼笑着看向她。

一定是今天的阳光太耀眼了,不然为什么洛西特发着光?薇格丽娜怒火消了大半,躺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已裹起来。

“薇格丽娜,起床了。早餐都做好了!”

“洛西特!”

 

“快点,今天说好了要去人类集市上买东西呢!”薇格丽娜冲着正在收盘子的男孩喊到。

洛西特放好盘子,穿上搭在椅背上的外套。

“我真不知道今天懒床磨蹭的到底是谁?”

为了今天的出门游玩,薇格丽娜特意换了一件比较朴素的格子裙,如火的红色长发垂至腰际。

洛西特想了想,拿着一把梳子,示意薇格丽娜坐在椅子上,开始给她梳起头发。

薇格丽娜安分的坐着,嘴上却不安分的说着。

“以前你多听话啊,拉着我甜甜的叫姐姐,现在就直接叫名字了!”

“恩。”

“亏我一直对你这么好,今天早上多让我睡会儿都不同意!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说说你,过不过分?”

“好,站起来。”

“诶,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!”薇格丽娜站了起来,转过身面对洛西特。

洛西特刚刚把她的长发编成了两根辫子,现在又凑上来开始打理碎发。

薇格丽特活了五十多岁,可实际身体年龄一直只有二十岁,比起十五岁的人类男孩,甚至还矮了半个头。

所以她抬起头来,刚好可以看见洛西特专注的神情,把最后一挫头发撇至耳后,为她系上帽子的丝带。

“你什么时候长得这么高了?”

“很久了,姐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