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珏

自我认证废话垃圾选手

魔女 光烬 2

“好久没有来集市了,你待在黑森林里不会无聊吗?”薇格丽娜咬了一口手上的棉花糖,含糊不清地说。

 “不无聊。”洛西特接过小贩手中的草莓冰淇凌和巧克力冰淇凌,将前者递了过去“你吃这么多真的好吗?”

红发少女一巴掌拍向黑发少年的脑袋,眼神里尽是不满,但由于娇小的脸颊和角度原因,并没有起到威胁的作用,反而更像撒娇。

“我可是魔女啊,魔女会长胖吗?”

洛西特微微皱眉,俯下身子在其耳边低声说道:“小心点,你想被抓走吗?”

薇格丽娜听出了他语气的严肃,也明白自已的疏忽,当即瘪瘪嘴,不再说话,自顾自地吃起手上的冰淇凌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薇格丽娜都没再吭声,沉默地拉着洛西特的手,稍稍走在后面。

洛西特察觉到了,也没好说什么,只是将沿街的章鱼小丸子,烤鱿鱼,甜甜圈,冰糖草莓都买下来,一件一件的递给身后。

“哎,吃吧吃吧,反正也是我养。”

“哼!”

 

两人就这么漫无目的地沿街走着,见到好玩的就凑上去瞧瞧,见到喜欢的就买下来。

一家服装店的招牌吸引了薇格丽娜的注意,她看看了身旁的少年,拉着对方走进去。

“你又看上什么了?”洛西特一边震撼于女人强大的购物欲望,一边认命地跟着手的方向。

 “欢迎光临本店。”一道热情而不失礼貌的声音,服务员这种生物总是能在客人进门的第一瞬间察觉到,并用不灭的坚持紧紧地跟随在身后。

“哎呀,这些都是我们家的最新款。”
   “小姐好有眼光啊。”

“这个真的很配,你看,这么好看的搭配。”

洛西特无奈成为了模特,在不断递过来的新衣服里转换。

薇格丽娜找了张椅子坐好,悠闲地看着忙碌的少年。

十五岁的男孩已经张开了翅膀,会有着属于他的天空去飞翔。

红发魔女突然开始思考要不要放手,让这孩子去寻找自己的人生。

一条黑色的长裙就这么晃到眼前,裙子背后是洛西特的笑脸。

“来试试吧,姐姐。”

薇格丽娜收起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“怎么又是黑色的裙子啊?”

“好看嘛!”洛西特将裙子和薇格丽娜一起塞进换衣间,耐心地在门口等待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你。

 

最后在衣柜里有太多黑色裙子的抗议下,薇格丽娜选了一条同款式的白色裙子。

“这件怎么样?老是黑色我都腻了!”

洛西特看着在全身镜前不停转圈地白色身影,心里一软,点点头。

带着一堆战利品走出服装店外,天已经黑了大半。

破碎的夕阳在天际散发着最后一丝的光亮,大片大片的云朵印着波澜的光。

塔楼的钟声在远处低低沉吟,广场上的白鸽化作跃动的飞影,一切一切又重归于寂静。

薇格丽娜的红发在余晖的照射下有些许耀眼,洛西特替她压了压帽子,牵着手,走在归途之上。

“我说,洛西特,你要离开我吗?”

你会离开我这个被世界诅咒的生物,回到属于你的人群之中,做回一个平凡而正常的普通人。

你会离开我,走向广阔天地,去追求自由与梦想。

你会离开我,我的洛西特。

“不会。”

我不会离开你,我的魔女。

从第一次遇见你,我世界里的光就只有你。你便是我终身追求的自由与梦想。

让我永远地站在你身旁,我不会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